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王津 2017-08-01 10: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8月1日讯(分站记者 李亮)7月31日,冷水江市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部署“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切实加强扶贫和民生领域监督,全面防控“微权力”风险。冷水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晚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对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施,确保平台顺利建设和运行达到预期效果。冷水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元意主持会议。

  冷水江市将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冷水江市“互联网+监督”平台,推进数据共享,创新监督方式,扩大公众参与,加强民生、扶贫等领域资金项目监管,深化党务政务和村务公开,实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标本兼治。在2017年9月底前,建成集公开、监督问责分析和决策于一体的“互联网+监督”民生监督平台。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逐步对民生资金项目、乡镇党组政务、村级村务财务进行网上公开,增强各级各部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推进冷水江市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数据互联共享,实现民生领域、民生部门工作信息高度整合,为上级掌握社区民意、推进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财政部门、审计机关改进监督方式,提高发现问题、排查线索、实施监督的能力和水平,更加有力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肖元意指出,“互联网+监督”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理清思路,牢固树立纪律观念,严格按照方案和时间节点完成,决不允许出现选择性公开和假公开,确保此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曾晚生强调,“互联网+监督”工作是雁过拔毛的治本之策,有利于规范涉农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提高群众的信任度。各级各部门要创新观念,完善制度,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在8月20日之前做好平台建立和信息采集工作,9月30日之前把工作落实到位;要明确工作责任,严肃纪律,严格奖惩,对报送数据不及时,工作拖拉消极,推进平台建设和办理投诉问题线索不及时不规范不到位、影响工作整体推进和平台监督作用发挥的,坚决问责,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