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超群专题督查星沙城区整治乱停乱摆乱放有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熊毅 编辑:王津 2017-08-01 13:57:4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中)率队在湘龙街道红树湾督查文明创建工作。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分站8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车辆乱停乱摆乱放是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一大“顽疾”。昨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率队专题督查星沙城区整治乱停乱摆乱放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以人为本,制定一整套切实可行的制度和政策,严格执法,保持长效,有效纾解星沙城区“停车难”问题。

  21时许,曾超群一行先后走进泉塘街道佳美紫郡小区、星沙街道恒大翡翠华庭小区、泊林晶城小区、湘龙街道红树湾小区,查看小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重点检查小区地下车库使用率及小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乱摆情况。

  位于漓湘路与小塘路交会处的佳美紫郡小区,有地下停车位1027个,目前入住业主约800户,车位足以满足业主需求。但由于停车1小时以上、12小时以下要收费5元,地下车库每晚的车位使用率不足30%,大部分业主选择将车停放在小区外的小塘路上以节省费用。原本双向四车道的小塘路被挤占成两车道,成为一段道路“肠梗阻”。

  恒大翡翠华庭共有住户2400户,目前入住约1800户。小区有地下车位1309个,已售卖和出租车位300个,其他车辆入内停放按10元一晚的价格收费。由于大多数业主认为收费较高,均选择将车停放在小区周边的东四路、东五路、特立路辅道等区域,占用了较多公共区域。

  泊林晶城的“停车难”则是由于小区停车位配比太少引起,1090户业主仅配套建设地下停车位390个,目前已全部卖出。其他未购买车位的业主大多数将车停放在棠坡路、东三路周边。

  走进红树湾小区,又是另一番“怪现象”。业主的车辆密密麻麻停在小区地面上,将原本不宽的道路挤得拥堵不堪,而地下的453个停车位使用率却只有20%左右。该小区为开放式小区,车辆停放在地面上不收费,停到地下车库却需3000多元一年,如此明显的“对比”下,部分业主宁可选择堵塞小区消防通道停车,也不愿花钱停到地下车库。

  曾超群指出,从督查情况来看,星沙城区乱停乱放乱摆现象较为严重,而造成“停车难”问题的原因不一。各个街道、社区要通过上门上户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来改变市民的思想观念,增强大家对于城市形象、城市品质的认知,引导每位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楼盘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要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合理规划建设停车位、科学管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满意感。

  曾超群强调,整治乱停乱放乱摆,要坚持依法依规、以人为本。要制定一整套制度和政策,严格执法,持续发力,以执法促进制度完善,以制度确保执法成效,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几件实事,让大家生活更舒适、便捷;要利用多种形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让长沙县展示出与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相匹配的社会治理水平。

  长沙县领导谭浩然、杨溢、黄梁、黄波参加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