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东升路、北斗路部分路段开始提质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张睿 编辑:于佳丽 2017-08-01 14: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8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张睿)近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长沙县东升路(开元路—板仓路)、北斗路(板仓路—星沙大道)提质改造工程已开工。该工程起于开元路平交口,路线先沿京港澳高速南行,而后沿长永高速东行,止于星沙大道,道路全长3.047千米。

  7月28日,记者在东升路星沙一区附近路段看到,该路段由西往东方向已停止通行,并设置围挡,一台挖机正在对路面混凝土进行除病害施工。正在施工路段约六百米,预计九月初完工,随后将进行全线路段的提质改造。

  东升路、北斗路修建久远,路面出现了断板、角隅断裂、错台等不同程度的病害,人行道铺装和树池损坏变形较多,局部路段路面排水不畅,影响了道路使用功能和周边居民生活品质。再加上东升路的开元路至三一路段交通流量较大,特别是由北往南方向高峰时段路况拥堵,原双向两车道已难以满足现有的交通需求,同时东升路毗邻长永高速段将新增G107跨线桥一座,板仓路的星沙一桥和天华路的星沙二桥也将拓宽,预计本项目路段未来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因而提质改造迫在眉睫。

  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市政科副科长张杰介绍,该提质改造工程主要内容是全线道路加宽,其中东升路(开元路至三一路)增为双向五车道,东升路(三一路至板仓路)、北斗路(板仓路—星沙大道)增为双向四车道,板仓路、天华路交叉口按桥梁拓宽后的情况重新设计。此外,全线路面还将进行沥青摊铺、雨污水排水功能完善、人行道重新铺装等配套设施改造。

  提质改造工程建成后,将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交通运输条件、改善城市景观、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市容市貌、增强市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