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摘鲜果赏美景 长沙周边“花果游摘”路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蒋晓曦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01 14: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实习生 蒋晓曦)步入8月,又到了采摘瓜果的最佳时节。在缤纷水果挂上枝头的同时,长沙周边市民游客体验“农夫”闲趣的采摘游也火热起来。如果你想要满兜带走水果、品尝乡村民俗、回味乡村美景,赶紧跟随长沙晚报为你挑选的“花果游摘”路线边玩边吃边看,尽情享受夏日田园乐趣。

  长沙县开慧镇

  采果赏荷漫步民居

  一座美丽的小镇,镶嵌在长沙县百里茶廊中,以清秀静谧吸引着人们关注的目光。开慧镇位于长沙县北部,毗邻平江,紧靠临长高速,距县城星沙50公里,距长沙市55公里。这里有8000亩小水果基地,如今果树陆续挂果,进入收获时期。采摘途中,还可赏荷采莲、游玩附近的杨开慧故居。

  采摘主要品种及时间:

  美国布朗李:6月底-8月中旬

  圆黄梨:7月全月

  中秋酥脆枣:9月-10月

  岳麓农趣谷

  隐于城西世外桃源

  一千多亩的种植面积,三十多种葡萄种类,700亩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500余亩天然生态鱼养殖水库资源。每当葡萄丰收的季节,天露园的清香果味弥漫在山野间。在农趣谷,逃离喧嚣的城市, 除了采摘葡萄、欣赏这田园美景之外,还可在休闲农庄里烧烤、垂钓、下棋、品茗,做一天真正的桃花源人。

  采摘主要品种及时间:

  葡萄:7月-10月

  望城百果园

  亲子采摘垂钓休闲

  盛夏时节,走进绿荫浓密的百果园,葡萄架、桃树、李树已是硕果累累,满园是果实芬芳。赏荷、尝果、亲手采摘,在湖边寻一静处品茶、垂钓,偷得浮生半日闲,特别适合亲子来此,度过周末时光。

  采摘主要品种及时间:

  黄桃:7月底-8月

  黄金梨:7月-8月

  葡萄:7月-8月

  红心火龙果:7月-8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