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工作不力 常德鼎城6名干部被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康晓乔 2017-08-01 16: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1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7月31日,湖南常德鼎城区对不按要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6名领导干部进行集中约谈,有力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

  为扎实推进扶贫村和贫困户联系帮扶工作,全力确保按期实现脱贫摘帽任务,鼎城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区委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办公室,专门负责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的选派、管理、考核等工作。6月26日起,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办公室对全区39支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队,和30支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驻村帮扶工作队的219名工作队员实行了滚动式微信定位查到。经查,发现个别同志未按“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不得擅自脱离驻村帮扶工作岗位”的要求进行帮扶,为了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由区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时雨、副组长王直华及区纪委主要领导对6名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

  “约谈的目的是为了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帮扶队员必须认识到位,对于通报约谈的单位,我们将继续跟踪,对通报约谈后仍不重视、履职不力的,将按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究问责。”鼎城区纪委副书记陶新才介绍。

  “希望被约谈对象引以为戒,高度重视,用心用力落实责任,软件搞细搞落脚,措施抓实抓到位,当群众欢迎、干部满意的工作队员。”鼎城区政府副区长王直华表示。

  “精准扶贫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提高认识,将工作落实到基层,将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谈到约谈效果,区委副书记王时雨态度坚决。

  6名被约谈对象分别表态承诺,将以此次约谈为动力,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

  鼎城区将继续推进微信查到,对不重视、不到岗、推进不力的,一经查实,将按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直至启动追责程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