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2名女飞行学员赴空军航空大学报到

来源:红网 作者:肖晔 编辑:王津 2017-08-01 16: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8月1日讯(分站记者 肖晔)“特别激动,特别期待,同时也感到了压力。我们特意选择了8月1日建军节这一天来报到,感觉很神圣,希望能顺利完成学业,报效祖国!”作为2017年度空军招飞中湖南省仅有的2名女飞行学员,湘乡女孩周柳彤、葛玉婷在电话那头给记者分享了她们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报到时的心情。

  今年,空军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35名第十一批女飞行学员,湖南省被录取的2名女生均来自湘乡。这也是湘乡首次被录取女飞行学员。

a29c4038e47924c_w400_h600.jpg

湘乡一中学生周柳彤。

  来自湘乡一中的周柳彤是一个从小就有着从军梦的女孩子,她的理想是考取军校。外表清纯可爱的她有着男孩子一样爽朗的性格,热爱体育,关心时政。在了解到空军时隔四年又开始招收女飞行学员后,她迅速报了名。

  周柳彤告诉记者,考生得过体格检查和心理检测多道关,这对于喜欢运动的她而言,部分体能、体格上的检测不在话下,其中一些模拟飞行等方面的检查,她也凭着优秀的综合素质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

a29c4038e47924c_w400_h600.jpg

东山学校学生葛玉婷。

  对东山学校学生葛玉婷来说,与飞行学员结缘算是机缘巧合。作为文科生,她一年前的理想是能在大学里学习德语,毕业后成为一名翻译。高二时,往届成功入选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学院的学长回校宣讲,她就被飞行员这个职业深深吸引,在心中埋下了一颗“飞天”的种子。高考后,刚巧空军招收女飞行学员,她立马报了名,经过层层筛选,她被成功录取。

  在2017年度的空军招飞中,湘乡市共有6名高中毕业生成功被录取,其中男生4名、女生2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