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全力推进两湖连通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欧伟 陈练 罗妙 编辑:王津 2017-08-01 17: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分站8月1日讯(通讯员 欧伟 陈练 罗妙)“王家河流域这个已建成的风光带确实不错,饭后散散步,身心愉悦,现在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今年7月1日,岳阳市正式启动芭(芭蕉湖)、南(南湖)两湖连通工程,居住在其周边的市民无不拍手称快。

  岳阳是一座依水而兴、因水而美的城市。如何真正实现“水活、水清、水美、水利”,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曾先后三次召开两湖连通专题调度会,他强调,岳阳美不美,关键要看水,兴水惠民生,项目促发展。

  两湖连通工程总用地面积约3960亩,建设投资约25.2亿元,项目北段征地拆迁涉及到岳阳楼区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辖区滨湖、花果畈、胥家桥3个村13个村民小组。为了落实调度会议精神,岳阳楼区迅速行动,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多次实地调研,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于项目启动前期成立了梅溪、郭镇等两个拆迁项目部,征拆腾地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在芭南两湖郭镇项目拆迁区,村民经常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个子不高,却脚步匆匆,手拿着一本笔记本和一部手机,走家串户开展征迁宣传动员协调工作,他就是胥家桥片区片长蔡明。由于他的耐心和热情,仅二个月的时间就带领胥家桥片区征拆小组完成了50户被拆迁户的签约任务。他说:“做征迁工作,怕的是老百姓的误解和责怪,但解决这些问题,最需要的还是耐心和细心。”

  房屋编号BL-76,房屋总面积438.260,签约时间6.9;房屋编号BL-280,房屋总面积130.650,签约时间6.10.....来到两湖连通工程梅溪项目部,门口树立着的“征拆工作进度表”展板格外显眼,上面记录着5月份以来,项目部和居民签订“征拆协议”的时间、征拆信息等情况。目前项目部正组织多个征拆小组根据住户合法人口和合法面积等实际情况入户和居民进行房屋签约。

  “要主动作为,界定责任,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区委书记陈阁辉对拆迁项目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广大征拆干部不论晴雨、不论艰难,正以“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作出回应,全力推动这项工作。同时,全区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拆迁典型宣传等正面引导力度,加强业务学习,严把控违关卡。截至7月31日已签约255户,面积77311.005㎡。

  该项目包含了连通工程、截污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景观工程、管线迁改等,工程还将引入特色节点,打造生态小镇、湿地教育中心、桃花迷阵、花田喜事、滨河休闲花台、亲子乐园、芭南生态天地和拓展营地等八大旅游特色节点,将全面提升区域商业旅游服务效能,提高游览吸引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