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少儿图书馆40幅手绘画让你看懂英雄模样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薛蓉 编辑:刘威成 2017-08-01 19:39:4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日,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八一”主题日读者系列活动。

孩子们参观手绘画展。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员自创自绘的一套英雄画谱。

手绘图:抗战英雄赵一曼。

  红网长沙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薛蓉)有身经百战的将军,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女英雄,还有调皮捣蛋的小英雄……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军史,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员自创自绘了一套英雄画谱,40幅图中,“百战将星、人民英模、大英雄、小壮士”的模样都充满着信念、勇气与智慧,在致敬英雄的同时,引导孩子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一开始,省少儿馆馆员带着孩子们朗读了图画书《虎子的军团》,故事讲述了虎子的爸爸会做木工,给虎子做了很多的木头玩具,但战争爆发,爸爸去了战场,负了重伤,于是妈妈带着虎子去找爸爸。路途上遇到敌人的飞机,目睹战争给人们带来的毁灭。康复出院后的爸爸给虎子做了更多的木头玩具,这些大大小小的木制品就成了虎子的军团。来自长沙开福区清水塘二小6年级的胡欣怡看了很受感动,她说,这是讲述战争的图画书,故事简单却打动人心,让人体会到和平年代下,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

  看完《虎子的兵团》,孩子们开始看手绘画展。在工作人员的介绍里,大家认识了粟裕、许光达、赵一曼等抗战英雄,重温了小兵张嘎、王二小、刘胡兰等熟悉的小英雄故事,每幅画上还配有英雄们的名言警句,孩子们纷纷表示很震撼。随后,来自清水塘二小的学生们向省少儿馆的退伍军人、烈士家属、在役军人家属佩戴红领巾,致敬军人。

  “作为2017年全省少年儿童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讴歌人民军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增强少年儿童爱国拥军,弘扬革命传统和优秀文化。”省少儿馆馆长金铁龙介绍,作为青少年教育基地,少儿馆积极探索品牌服务与特色服务,开展全省少年儿童主题读书、儿童绘本讲读、个性手工等活动。如在“母亲节”加入《我爱妈妈》的绘本讲读,“芒种节”给孩子们讲读绘本《这就是二十四节气·夏》,并教孩子们制作传统手工,每逢寒暑假,还开展“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也更加激励了孩子们今后多走进图书馆,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人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