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杨家山社区:青少年宣讲红色芙蓉 践行“八一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刘威成 2017-08-01 20: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小宣讲员们正在讲解红色芙蓉陈列馆。

评委们正在计算分数。

张定浙老师给大家作点评。

现场评委为获奖的小宣讲员颁奖。

  红网长沙8月1日讯(通讯员 王佳 时刻新闻记者 陈辉)8月1日,长沙市芙蓉区杨家山社区红色芙蓉陈列馆内传来稚嫩的讲解声,这里正在开展一场特殊的宣讲员选拔比赛。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杨家山社区在8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 “宣讲红色芙蓉史 争当小小宣讲员”选拔赛活动,活动紧扣“红色芙蓉”主题,孩子们通过演讲,讲述自己了解的革命历史、人物故事、红色事迹,有的孩子还结合了“八一精神”谈到了自己的感受,阐述这些先进事迹对自己产生的影响和意义。

  长沙市“五老四教”金牌讲师团芙蓉分团团长、中共芙蓉区委党史联络组成员张定浙老师作为评委老师来到了现场。他表示,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很有意义,也让他非常感动。他现场给大家作了点评,并寄语广大青少年好好学本领,努力实现强军强国的伟大中国梦。

  经过层层比拼,最终,长铁一中的官俊昕、刘昱成,东郡芙蓉中学的黄溪钰获得“小小红色宣讲员”的光荣称号,他们将成为杨家山社区红色芙蓉陈列馆的志愿讲解员,作为义务宣讲员参加宣讲活动,让大家了解红色芙蓉文化,知晓红色芙蓉事迹,感受红色芙蓉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