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敢闯敢试 积极发挥医改试点省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李艳华 2017-08-02 06: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余蓉)今天上午,2017年第7次省医改办主任办公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审定了《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实施方案》《湖南省按病种收费实施方案》等5项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医改工作方案。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省医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向力力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医改一系列文件精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政策落实。各部门要按照“四梁八柱”医改架构,强化“三医联动”,加快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着力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制度,不断加强综合监管制度建设。

  向力力指出,我省要积极发挥全国综合医改试点省的作用,敢闯敢试,同时要充分借鉴学习台湾地区、福建等地的先进医改经验,结合本省实际情况,进行有益的探索,对取得的经验和教训要及时总结交流。

  向力力强调,要注重把医改与医保、健康扶贫、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问题一起统筹进行,要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水平,增强百姓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