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检查蒸湘区《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彬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2 08:4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分站8月2日讯(分站记者 曾彬)8月1日,湖南省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明星一行到衡阳蒸湘区对《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蒸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阳,副主任肖芳云,副区长李正金陪同。

  侯明星一行先后来到呆鹰岭镇高碧村、雨母山镇临江村查看扶贫资料,看望贫困户,现场了解高碧村和临江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收入情况。当看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水电路设施俱全、村民们办起了农家乐时,侯明星充分肯定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精准扶贫思路和取得的扶贫成果,并嘱咐在场的区、镇和村干部,要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认真贯彻实施《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座谈会上,李正金就全区贯彻实施《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情况进行汇报。自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战略部署以来,蒸湘区委、区政府对照《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始终坚持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严格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创新机制,精准发力,帮助困难群众拔掉“穷根”,总体成效明显。

  在听取汇报后,侯明星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大意义。要着力抓好执法检查的关键环节,明确指导思想,突出检查重点,把握工作步骤,确保圆满完成执法检查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整改落实,切实增强执法检查的实际成效,尽最大努力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