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孟娟 编辑:王津 2017-08-02 09: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炎陵分站8月2日讯(分站记者 孟娟)7月31日下午,湖南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主持召开炎陵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培植有效财源促进财政增收及建设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炎陵县脱贫攻坚的指引和遵循,学深学懂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县动员,全力冲刺。按照今年脱贫摘帽的目标要求,对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验收考核评估标准,把握时间关键节点,倒排工期、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逐项销号。三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坚持全面推进和重点突出相结合。要加大自查自纠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三率一度"水平。四要分工负责,各尽其职。通过开展驻村结对帮扶,帮助贫困户算清收入、支出账、帮扶账、政策账,增加脱贫底气;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对象农村安居工程和农村危旧土坯房集中整治工程建设,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坚决把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工作做细做实,理顺群众情绪,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全力做好迎接国家考核评估验收的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并原则审议通过了《关于培植有效财源促进财政增收的办法(征求意见稿)》。会议指出,培植有效财源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炎陵县的现实需要,在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下,要建立起以财税看发展、凭贡献定支持的财源培植新格局,确保炎陵县财税收入持续稳定健康增长,为炎陵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建设炎陵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情况汇报,并原则审议通过炎陵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项目建设,授权炎陵县气象局成立炎陵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会议强调,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是积极应对自然灾害等各类突发事件的有效途径,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建设工作,县气象局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炎陵实际,认真履行职责,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确保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在听取关于城市路灯管理维护与升级改造方案的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城市路灯是一个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是满足老百姓出行需求的重要保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积极响应国家节能政策,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理清投资、建设和监管责任边界,坚持走市场化运营模式,进一步提升城市亮化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听取并原则审议通过了《关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草案)》。会议强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既是国家法律法规的明确规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象征,体现的是对残疾人的关怀关爱,对于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执行国家政策,依法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充分考虑征收标准和公平性,坚持把保障残疾人就业和脱贫攻坚的大局结合起来,鼓励倡导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炎陵县领导夏胜利、张建武、盘晓文、谭红波、陈黎明、沈红星、罗光辉、杨红兵、贺春福、何美存、周桥梁、阳子锡、霍志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