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属国企营收效益大幅增长 10户企业盈利过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信松 编辑:高芹 2017-08-02 10: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胡信松)“省属监管企业上半年实现利润54.21亿元,湘投控股、湖南建工集团等10户企业盈利过亿元。”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上半年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新闻发布会,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美诚介绍了全省国企改革发展成就。

  今年上半年,省属监管企业经济运行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呈现出近几年来难得的良好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927.21亿元,同比增长23.3%。企业效益大幅增长,实现利润54.21亿元,同比扭亏增利67.47亿元,其中湘投控股、湖南建工集团等10户企业盈利过亿元,18户企业利润实现了同比增长10%以上的目标。企业实力不断增强,截至6月底,资产总额达6991.94亿元,同比增长4.8%;净资产2188.33亿元,同比增长15.6%;上缴税收79.57亿元,同比增长24.6%。

  国企改革、改制、重组等稳步推进,公司制改制、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单位、资本布局优化和企业重组整合、“僵尸企业”处置、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等取得明显成效。上半年完成4户企业集团的重组整合或改组设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