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城区机动车临时停车8月1日起收费

来源:红网 作者:邓道理 编辑:于佳丽 2017-08-02 09: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正式收费。

一市民在扫码支付停车费。

自驾车主自觉支付停车费。

武陵源城区停车秩序井然。

  红网张家界站8月2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8月1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城区机动车临时停车正式开始收费。根据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实施武陵源城区道路机动车临时停放泊位收费管理的通告》,凡在城区施划的道路机动车临时停放泊位停放的小型轿车、小型普通客车、轻型普通货车,将按5元/小时/辆的标准进行收费管理。

  当天上午,笔者行走在武陵源城区,发觉施划的道路机动车临时停放泊位已经没有了昔日的“一位难求”现象,不少地段空出了车位,看得出来临时停车收费的规定正在改变有车一族的出行方式。不过此次停车收费,得到了广大车主的理解和支持,当日上午整个收费运行有序。

  在白露路一临时停放泊位,当地市民熊女士表示会自觉按照规定缴费,对政府出台停车收费措施全力支持,认为这样能把公共停车资源让更多的车主享用,能够有效解决外地自驾车在城区的停车难题。

  “只要有地方停车,按规定收费,我们都没意见。”长沙自驾游客姜先生刚刚出游武陵源,就碰上了城区临时停车收费开始执行。他对武陵源的这一举措表示赞同,感觉停车、缴费都非常便捷,认为有利于合理利用道路资源,能进一步为自驾游提供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武陵源城区本次机动车临时停车收费范围为武陵路、军邸路、未央路、白鹭路、宝峰路等施划的道路机动车临时停放泊位,共502个。收费标准按每小时每车5元计费,以1小时为一计费时段,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费,30分钟内免费,每天最高限价70元。每天21点至次日7点,其中夏令收费时段(7月1日至9月30日)每天22点至次日7点不收费。此外,小型轿车、小型普通客车、轻型普通货车以外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禁止在武陵源城区道路机动车临时泊位内停放,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应急抢险车、警车、校车及法律、法规有减免规定的临时停放实行减免。

  为了感谢广大车主对城区停车收费的理解支持,武陵源区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收费责任主体单位,还推出了充1元送500元扫码优惠活动。任一小型轿车、小型普通客车、轻型普通货车车主只要扫码泊达泊车APP并充值1元钱,就可以获赠500元停车费,今年9月30日前可在武陵源城区临时停车时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