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沅陵县二酉乡党委开展巡察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2 09: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分站8月2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7月31日上午,湖南省怀化市委第一巡察组在沅陵县二酉苗族乡召开扶贫专项指导式巡察动员会。怀化市委巡察办主任李佑长、沅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唐成以及乡党政领导班子、站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1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巡察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重点巡察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精准识贫、扶贫专项资金拨付情况、扶贫工程项目建设及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建设、精准脱贫、基层党委纪委是否担起扶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问题的巡察,透过扶贫业务现象看是否存在干部作风和纪律问题。

  巡察组指出,此次市委开展扶贫专项指导式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传导,是增强群众福祉、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深化政治巡察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振奋精神,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二酉苗族乡党委和全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对此次专项巡察的认识,以接受扶贫专项巡察为契机,强化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无所谓的思想,坚决克服抵触情绪,坚决克服表里不一的行动,积极配合巡察工作。

  沅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唐成要求,二酉苗族乡党委政府要高度认识,凝心聚力,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妥善安排,坚决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纪律,以身作则,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认领问题,及时整改,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此次扶贫专项指导式巡察从7月31日起至8月底结束,为期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将在各村张贴《巡察通告》,在乡党委政府所在地大门口及交通比较方便的集中地带设置举报箱,在二酉苗族乡党建办公楼设立市委第一巡察组信访室,受理群众来访,举报电话:17378000758;受理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每天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