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空军招收35名女飞行学员 两名湘妹子被录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徐荣 编辑:高芹 2017-08-02 10: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曹辉 徐荣 通讯员 肖晔)“特别激动,特别期待,同时也感到了压力。我们特意选择‘八一’建军节这一天来报到,感觉很神圣,希望能顺利完成学业,报效祖国!”作为2017年度空军招飞中我省仅有的2名女飞行学员,湘乡女孩周柳彤、葛玉婷今天在电话那头,给记者分享了她们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报到时的心情。

  今年,空军面向全国招收35名女飞行学员,我省被录取的2名女生均来自湘乡市。这也是该市首次被录取女飞行学员。

  来自湘乡市一中的周柳彤从小就有从军梦,外表清纯可爱,有着男孩子一样爽朗的性格,热爱体育,关心时政。她告诉记者,实现这个梦想,得过体格检查和心理检测等多道关,这对于喜欢运动的她而言,部分体能、体格上的检测不在话下,而一些模拟飞行等方面的检查,她也凭着优秀的综合素质一路过关斩将。

  葛玉婷是湘乡市东山学校学生,她能成为飞行学员算是机缘巧合。作为文科生,她一年前的理想是学德语,当翻译。高二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学院学习的学长回校宣讲,她被飞行员这个职业深深吸引,心中埋下了一颗“飞天”的种子。高考后,遇到空军招收女飞行学员,她立马报了名。

  葛玉婷是家里的独生女。女儿远赴外地学习、训练,父亲葛凯星虽然有些不舍,但更多的是骄傲和自豪。

  据悉,在今年空军招飞中,湘乡市共有6名高中毕业生被录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