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辰溪县通报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丽 2017-08-02 10: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辰溪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原城郊乡党委委员李吉祥挪用征地拆迁款案

  2013年7月至11月,李吉祥在担任原城郊乡六弓塘村第一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挪用村民土地征收补偿款、房屋拆迁补偿款共计455639元,其中352739元超过三个月未归还。同时,李吉祥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19万元。经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李吉祥犯挪用公款罪、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2017年5月,李吉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潭湾镇原民政办主任唐庭军违规收受群众财物、违规办理低保案

  2011年至2013年,唐庭军在为该镇部分村民办理危房改造事宜过程中,收受5户村民现金共计1500元,用于租车、吃饭等开支。2014年至2016年,唐庭军在潭湾镇任民政办主任期间,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规办理农村低保并造成他人违规领取农村低保金9498元。2017年6月,唐庭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潭湾镇民政办主任职务。

  3.安坪镇中心国土所工作人员徐助义违规收受群众财物案

  2007年1月至8月,徐助义负责桥头溪乡民政工作期间,在办理农村低保过程中,以交通费名义收取2户村民现金共计300元。2017年3月,徐助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桥头溪乡同落山村委会原主任夏昌松违规收受群众财物案

  2007年至2014年,夏昌松以需请人吃饭和车旅费开支为由,先后向12户办理低保的村民收取现金共计1970元。2017年3月,夏昌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上蒲溪瑶族乡上蒲溪村党支部书记瞿春桃挪用“一事一议”资金案

  2015年2月至3月,上蒲溪村将硬化村篮球场“一事一议”项目资金中的9568元,用于村环境卫生整治、购买办公用品等开支,瞿春桃作为该村党支部书记,对此负主要责任。2017年6月,瞿春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