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返校票务迎来高峰 购票需提前下手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王津 2017-08-02 09: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株洲去往北京西的火车票出现紧张。

  红网株洲站8月2日讯(记者 聂千川)“放肆”的暑假已经过去一半,返程的车票需要出手了。今日,记者从铁路部门和民航部门获悉,从株洲去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热门旅游景点线路的车票、机票预定均迎来了高峰。

  2017年暑运于7月1日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按照提前30天预订车票的规定,今天已经可以购买8月29日的车票。

  据广铁集团客运处发布的消息,今年暑期火车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商务流为辅;学生及旅游流主要往北京、上海、广州、贵州、广西等大城市或风景区流动。暑期客流高峰集中于7月中上旬与8月中下旬,客流会因学生流有一定幅度的波动,其来往走向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杭深、贵广、南广等主要干线。因此,建议株洲前往北京、上海、贵州等地的学生尽量提早购票。

  机票方面,记者从携程、去哪儿等票务网站查询得知,今日起至8月31日,长沙飞往北、上、广、深及成都、西安、昆明等地的航班票价均在6至8折间,属于高价区间。部分航班仅剩一等舱及商务舱。以8月6日12点35分,长沙飞往成都的MU9397次航班为例,其经济舱的票价为1010元,折扣为7.2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