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农村电商示范店揭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2 09:30:26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村电商示范店揭牌。

第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红网新化分站8月2日讯(分站记者 杨尚勤)8月1日上午9点38分,湖南省新化县电子商务协会举行第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农村电商示范店揭牌仪式。副县级干部邹吉首,国家武协副主席、梅山传统武术协会主席晏西征,惠乐益电子商务平台湖南区域负责人唐淑珍,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副教授王剑波,电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贺桂和,副教授刘加林和商粮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协会会长参加。

  会上,新化县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李光华主持并总结安排协会工作,宣布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的增选与财务通报。他指出,电商协会成立两年多以来,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商粮局、民政局、财政局等县直部门的指导下,推动农村电商良性发展。新化县电子商务协会紧紧围绕“服务县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电商企业、服务协会会员、服务广大网民”的主题,突出互联网+创新创业+文化旅游+三农特色产品+电商扶贫,打造新化县电商强县战略布局,加快新化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升级和创新创业,推动传统产业、特色产业、商贸企业嫁接电商模式,大力推进农村电商精准扶贫。

  协会副秘书长刘兴中介绍农村电商示范店的运营模式,协会代理会长王修湘分享浙江义乌农村电商“遂昌模式”经验。他表示,如何借鉴遂昌电商运营的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充分打造电商平台的优势,做好新化县“农”字号产品的互联网文章,是摆在政府、农民及电商从业人员面前的一个崭新课题。

  新化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刘应知对新化县农村电商示范店揭牌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协会会员单位要有谦虚谨慎的学习精神,要从韶山市互联网+旅游,义乌市互联网+商贸,遂昌县互联网+农业的农村电商模式中学习成功经验;要有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要向身边本土成功电商人士学习,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断进取的精神;要有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电商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实干,要想事、干事、成事,扎实做网商,做微商,当“两创一带”的标兵;要有乐于吃亏的奉献精神,协会会员要积极工作,为协会多做贡献;要有抱团打拼的协作精神,任何人想单兵独进发展是不可能的,要多做有利于协会发展的事,团结一致,万众创新;要有合法经营的法制精神,在做电商平台时,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合格合法的电商人。

  副县级干部邹吉首指出,农村电商是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蓝海,通过电子商务,可以带来广阔市场,可以直接从厂家采购生产资料、降低农业成本,可以利用互联网工具,把农村优质农产品搬上网络;农村电商是提高农村生活品质的新平台,发展农村电商,可以为公共服务下乡进村提供便捷的平台,预计在全县首批搭建200多个农村电商服务站,为农民提供许多网购商品和日常公共服务;农村电商是吸引青年农民返乡创业的新天地,发展农村电商,可以把农村青壮年吸附在家门口创业,开拓农村市场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新业态;农村电商是贯彻执行“精准扶贫”战略的新举措,通过电商平台,把农民的农副产品卖到城市,卖到好价钱,是农民脱贫致富的好路子。他希望各协会成员单位要筑牢农村电商发展的实业基础,加强农村电商创业的人才支撑,健全农村电商发展的配套体系,强化农村电商创新发展的组织保障、政策支持、工作合力,当好助手、乘势而上、抢抓机遇,深入挖掘农村消费潜力、投资潜力和产业潜力,推动农村经济在“电商路道”上跑出正确的“加速度”,为实现新化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