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推出商贸业灾后恢复应急贷款措施 第一笔5亿元应急贷款下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高灿 编辑:徐丹 2017-08-02 09: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 通讯员 高灿)“能这么快拿到贷款,灾后恢复重建我更有信心了。”1笔5万元的应急贷款在申请当天就划拨到位,宁乡沙河市场的曾老板乐呵呵地笑了。为全力支持受灾商户尽快恢复生产经营,宁乡县金融证券办近日联合人民银行宁乡支行、县商务局、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推出商贸业灾后恢复应急贷款措施,帮助解决受灾商户的资金紧缺问题。

  “宁乡在本次洪灾中遭受重大损失,影响正常生产经营且无不良记录、符合银行贷款主体要求的受灾商户,均可申请应急贷款。”宁乡县金融办负责人介绍,“此次贷款,本县受灾商户最多可申请100万元,银行收齐商户贷款申请材料后将在10日内处理,符合贷款条件的将在7个工作日内放款到位,原则上不超过10个工作日;不符合条件的会以书面或电话方式将审查结果通知贷款人。我们将发动全县银行和融资性担保机构,力争在8月31日前为受灾商户提供5亿元的应急贷款。”

  在应急贷款正式启动的第一天,前往宁乡农商银行咨询的商户络绎不绝,银行当天就受理了33户受灾商户1429万元的贷款申请。本着“高效率、低成本、控风险”的原则,宁乡县金融证券办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和银行商讨应急贷款具体事宜,各银行机构纷纷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降低融资成本,积极化解存量贷款的不良信用危机,全力支持灾后重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