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辆发生刮擦 “路怒男”肇事打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2017-08-02 09: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高温天气下,你遇到过路怒症吗?昨日,芙蓉区交警大队通报一起案情:7月29日18时13分左右,该大队交警接到五一大道宝南街口附近的路面警力支援请求,称两辆小车发生刮擦事故。双方协调不成,涉事蓝色小车驾驶员当场将与其发生刮擦的黑色小车驾驶员打伤,并驾车离开。

  刮擦之后,当着交警的面打人

  监控视频显示,发生刮擦事故后,黑色小车驾驶员罗先生下车,跟蓝色小车驾驶员进行交流,告知有刮擦事故的存在。面对罗先生的提醒,身穿黑衣的蓝色小车驾驶员似乎有些不耐烦。

  “因为刮擦事故影响了五一大道这条车道的通行,交警赶到现场进行询问,黑衣男子便要上车离去。”罗先生介绍,看肇事者要跑,他就用身体挡在车前面。“他就开车对着我撞,还是当着交警的面,我赶紧躲开,顺手去拉副驾驶的门把手,他怒气冲冲地下车要打我,我就赶紧跑。”罗先生告诉记者。

  交警还未反应过来,黑衣男子追上罗先生就是两记重拳,罗先生当场倒地。交警要再次上车的黑衣男子下车接受处理,结果他一脚油门开车冲过路口离开了。接到路面交警的支援请求后,另一组交警也赶到现场。“当时看到罗先生躺在地上,头部和右耳都在流血。我感到非常震惊,交警还在现场,黑衣男子竟然肆无忌惮地打人,打完后扬长而去。”芙蓉区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王敏智告诉记者,由于罗先生伤在头部,交警当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警方正在追查打人者

  记者了解到,经过初步检查治疗,目前罗先生伤情稳定。交警调取路面监控视频发现,该起刮擦事故的发生并非偶然。“蓝色小车并未保持安全车距,在不具备超车条件的情况下,企图从右方超车,才导致事故的发生。”王敏智介绍,由于涉嫌治安安全,该案已移交定王台派出所处理。

  罗先生表示,自己车上的刮擦不算十分严重,但对方的态度和行为让他难以接受。据警方初步调查,蓝色小车车主并非肇事打人的黑衣男子。目前,警方还在追查肇事打人者。

  斗气飙车、拳脚相向……近年来,由于“路怒”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司机互殴等事件频发。“因‘路怒症’引发交通事故是交警在实际工作当中经常遇到的情况。有的驾驶员开车很‘任性’,比如故意挡别的车进入自己的车道、突然刹车或加速等,如不能及时调整情绪,有可能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交警提醒,高温天气下行车应保持心平气和,文明行车,保障安全。

  相关新闻

  公交司机提醒占道车遭殴打

  警方介入调查,打人者事后道歉并赔偿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周思佳)昨日,长沙中意一路时代阳光大道路口,一辆小车违法占道,影响了右拐车辆的正常通行。途经这里的公交车司机张某下车想提醒对方,却遭到小车司机及其朋友殴打。昨日,雨花公安分局洞井派出所通报了相关情况。

  7月26日下午3时26分,公交车司机张某驾驶7路车途经长沙中意一路时代阳光大道路口时,发现一辆小车停在右拐车道上,影响到右拐车辆的正常通行,于是他停车提醒该小车司机。当时,张某拍了下小车的车窗,而小车司机对张某拍他车窗的行为极为不满,当即喊来一位朋友,与公交车司机理论。双方发生口角后,小车司机及其朋友对张某进行殴打。

  接到报案后,洞井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掌握到相关证据后,警方认定小车司机及其朋友有殴打他人的行为,可依法处以行政处罚。随后,小车司机向张某道歉并对其进行赔偿。经过民警调解,双方对赔偿协调达成一致。民警提醒,市民在路上发现违法驾驶行为,可拨打122向交警部门进行反映,交警部门将及时进行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