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带领省、市党代表到合江套社区开展“三联一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王谊平 编辑:王津 2017-08-02 09: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鼓分站8月2日讯(通讯员 陈毅 王谊平)8月1日上午,衡阳市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带领省、市党代表第88小组深入合江街道合江套社区开展“三联一帮”活动,实地了解社区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与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刘浪等省、市党代表视察了合江套社区“两化两体系”建设情况,并走进党代表工作室,了解党代表工作开展情况和为居民办实事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浪等省、市党代表认真听取了社区工作情况汇报和党员群众代表意见建议,并与党员群众代表就相关问题解决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浪表示,开展“三联一帮”活动是党代表的职责所在,目的就是要更直接更广泛地联系基层党员群众。要充分发挥老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老党员是鲜红的旗帜,是宝贵的财富,要向老党员们表示敬意,多向老党员学习。

  刘浪指出,过去的合江套影响很大,聚集一批大型国有企业;现在的合江套变化很大,多处都换了新容新貌;未来的合江套希望很大,市、区两级高度重视来雁新城的开发建设,这块风水宝地在不久将来会成为一颗“宜居、宜业、宜游”的“明珠”。

  刘浪强调,党代表一定要接地气,要经常走访基层党员和群众,做到“知民情、察民意、解民困”。社区一定要办实事,社区工作人员要有更多的决心和耐心,满腔热情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支持社区工作、关心社区发展。党员一定要当先锋,要一如既往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搞好“传帮带”工作,让优良的传统和作风薪火相传。对党员群众代表反映的问题,刘浪当场给予了答复,并就一些具体问题做出了部署和安排。

  座谈会后,党代表们分别前往各自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在70多岁患有严重哮喘病的老党员王焕章家中,刘浪亲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叮嘱他要保重身体。临行时,刘浪嘱咐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和相关部门联系对接,力争更多更好地帮助王焕章等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确保党和政府的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合江套社区由原同心路、合江村、合江路三个社区合并而成,辖区面积约1.7平方公里,现有7个网格党支部,党员337人。社区面积大,人口较多,共有居民住宅楼126栋,总户数3263户,总人口9395人;改制企业多,原衡阳造纸厂、衡化总厂、南方化工厂等改制企业均在社区辖区内;困难群众多,受老工业区遗留问题影响,辖区重病、重残对象多,特困群众有108户。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伟、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李庆斌、都司街小学教师陈琼丽、人民路派出所民警曾定伟等省、市党代表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