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黄桃今年再丰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编辑:高芹 2017-08-02 09:5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通讯员 罗颖 记者 戴鹏)“炎陵黄桃上市咯……”7月28日上午,伴随着人群的欢呼声和黄桃山上撼山大鼓,“2017年湖南炎陵黄桃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记者获悉,炎陵黄桃今年再丰收,预计总产量可达7500吨,产值2.8亿元。

  炎陵县被评为“中国优质黄桃之乡”。该县种植的黄桃近年来深受消费者青睐,被誉为“湖南优质水果”,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2016年,炎陵黄桃再添华彩,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作为株洲地区唯一农产品成功获评“湖南十大农业品牌”。此外,为了让消费者吃到正宗的炎陵黄桃,该县自去年开始推行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防伪溯源平台,消费者只需要通过扫描贴在黄桃上的二维码,就可了解产品名、产品特征、产地信息、种植人、生长期施肥量等详细信息。

  据了解,黄桃种植已成为炎陵县群众脱贫攻坚的主打产业,截至目前,累计已有9240名贫困人口依靠种植黄桃脱贫。今年,炎陵黄桃种植面积3.18万亩,遍布中村瑶族乡、霞阳、垄溪、下村、十都等5个主产乡镇,挂果面积1.5万亩,2.86万果农受益。

  炎陵县为了更好地帮助果农开辟销售渠道,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农村电子商务,重点建设了一个示范村、一条示范街、一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和5个专业电商平台,吸引了60多家电商企业入驻。同时,该县还加强与电商企业的战略合作,开设炎陵地方特色馆、O2O线下体验馆等县级服务中心,完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实现了黄桃与市场的无缝对接,让炎陵农产品顺畅地走出大山、走向全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