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冬生深入茅坪乡调研指导抗旱减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2 09: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冬生在县防雹增雨茅坪作业站查看防雹增雨设备。

刘冬生现场查看防雹增雨设施设备使用情况。

  红网龙山分站8月2日讯(分站记者 彭杰)7月31日,湖南省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带领县政府办、水利局、气象局相关负责人深入茅坪乡调研指导抗旱减灾工作。

  截至7月30日,龙山已有9天未发生有效降雨,持续高温晴热天气,蒸发量大,全县蓄水量逐渐减少,形成轻度旱情,导致9个乡镇(街道)54个村受旱,因旱经济损失达186万元;其中,龙山中北部旱情相对较重,4个乡镇(街道)、11个村、54个村民小组出现人畜饮水困难。

  在龙山县防雹增雨茅坪作业站,刘冬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抗旱减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防雹增雨的工作流程,并现场查看了防雹增雨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

  刘冬生要求,相关各部门要加强协作,积极配合,及时掌握旱情及受灾情况,科学制定方案,落实好灌区蓄水保水供水、人工增雨等抗旱减灾工作,尽全力缓解旱情,力求将干旱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要持续关注干旱情况,进一步完善抗旱预案,做好抗旱物资的储备和抗灾人员的调度,加强管理、规范流程,确保全县顺利度过干旱时期。

  旱情发生后,龙山积极开展抗旱减灾工作,截至7月30日,全县共投入抗旱资金43.8万元,劳力1610人次,抗旱设备96台(套),调度18处水库工程,实施应急调水110万立方米,解决农田灌溉以及人畜饮水。另外,全县还布设了10个增雨作业点,经过两轮人工增雨作业后,大部分乡镇出现了降雨,有效缓解了局部旱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