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体职业人可否买医疗保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徐丹 2017-08-02 10: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先生:我是一名自由职业装修工人,以前有参保记录,但现在没有单位给缴纳社保。我是否可以自己去社保局购买职工医疗保险,程序是怎么样的?如果可以的话,具体多少钱一个月?

  长沙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中心:长沙地区户籍人员请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到其居住地所对应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续缴医疗保险。外地户籍人员续缴医疗保险的,根据《长沙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长政办发[2017]1号)政策规定,来长流动就业的外地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参加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按时足额缴费的,可以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统筹区参加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2017年社保缴费基数为4491元, 基本医疗保险以缴费基数的60%一个档次缴费,缴费金额为每月150.92元。另大病互助医疗每年130元。(帮哥谢春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