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山大讲堂中外志愿者扶贫助教新化行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雄飞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2 10: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30余名中外志愿者聚焦新化县奉家镇。

外籍学者在奉家教孩子们英语。

  红网新化分站8月2日讯(通讯员 李雄飞)7月30日,梅山大讲坛会长王国安教授在新化与十国志愿者们一一告别,他们将分别返回武汉、杭州、欧洲、中东、南亚、北美等地。至此,由梅山大讲堂发起的为期10天的中外志愿者扶贫助教新化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早在2015年暑假,梅山大讲坛就组织数十名国内外志愿者到新化紫鹊界开展智力扶贫活动,他们教英文、练太极、赏书画、捡垃圾,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志愿者们的支持和好评。2017年7月21日至7月30日,梅山大讲坛携手30名中外志愿者再次从五大洲四大洋汇集新化、聚焦奉家,通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讲座、扶贫支教、品梅山文化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化、认识新化、走进新化,真正践行了将梅山推向全国,让世界拥抱梅山的使命和宗旨。

  本次活动以“重返奉家,再品梅山文化”为主题,由奉家镇人民政府与共青团新化县委员会联合主办,梅山大讲坛承办,外籍学者支教队在奉家教孩子们英语口语,新化人民带领外籍学者们品读梅山文化,感受奉家乡愁。10天时间,国内外志愿者们对新化的文化、旅游感受颇深,与新化的山、水、人建立了浓浓的情谊,他们将致力让更多的国内外友人们走进新化,赏新化美景,品梅山文化。

  活动主办方对梅山大讲坛承办的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王国安教授的学识和精神表达了敬意,正如大众所评说的那样,梅山大讲坛正如一个使者,不断地向内讲授文明,向外传播美景,将美丽告诉外界,让世界拥抱梅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