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国税全面推广发票助手软件

来源:红网 作者:唐瑜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2 10: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8月2日讯(通讯员 唐瑜)“以前输入信息有差错的话,发票需要作废,购销双方都麻烦,现在有了'发票助手', 今后这样的烦恼没有了。”近日,邵阳市北塔飞达机械厂财务负责人刘和平在纳税人学校上课后深有感触。

  按规定,从7月1日起,若企业因公需要索取发票,需提供纳税人名称、纳税人识别号;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还要再提供企业地址、电话、开户行及账号等信息。在北塔一家企业负责销售的肖女士说,长串的税号不太好记,有点麻烦。针对这种情况,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利用二维码技术来提高开票效率和准确率的“发票助手”软件,供纳税人免费选用。购物后,销货方(开具发票一方)只需扫描购货方(索取发票一方)的二维码就能快速带出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等信息,提高发票开具效率。

  北塔区局线上利用门户网站、“北塔国税”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发票助手”的应用简介及使用说明,开展覆盖式宣传。线下通过在办税服务厅放置“发票助手”使用说明,在触摸屏和液晶屏滚动播放便捷开票二维码的特点及操作流程,并在办税服务大厅设置“发票助手”软件咨询服务台,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开展针对性推广。

  为使纳税人熟练操作“发票助手”,北塔区局8月1日开办第四期纳税人学校,由纳税服务科和信息中心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以多媒体教学方式详细讲解了便捷开票二维码应用简介及发票助手使用说明,同时培训中设置了实际操作演示环节,实时解答纳税人的具体问题,帮助纳税人了解、熟悉、掌握“发票助手”,进一步提高软件使用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