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本科三批8月2日开始录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陈舒仪 张靖雯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02 10: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本科三批8月2日开始录取

176所院校计划在湘招23255人 8月5日征集志愿 赶“末班车”的人别错过

  三湘都市报8月1日讯 记者8月1日从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湖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录取工作已于8月1日正式结束。据介绍,该批次在湘招生计划为86508人,截至8月1日15时,实际录取新生87137人(含预科班、高水平运动队等)。

  2017年,湖南省对本科二批的平行志愿结构进行了调整,本科二批平行志愿的学校个数由原来的5个增加到10个,考生直接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据统计,今年我省本科二批平行一志愿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86287人,实际出档77865人,出档率达90.24%。7月27日,全省共有26867名考生填报了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共录取考生9262人。

  2017年,湖南省本科三批录取安排在8月2日至8月7日进行,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共计176所,计划在湘招生23255人。为尽可能保证三本院校的生源和考生升学的需要,本科三批设置了一次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5日8:00-18:00。想要赶上本科“末班车”,且本科三批第一次投档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要及时填报征集志愿。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陈舒仪 张靖雯

  中招连线

  长沙市城区第三批普高录取控制线出炉

  三湘都市报8月1日讯 8月1日下午,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了城区第三批普高录取最低控制线。

  据介绍,7月30日,长沙市城区第三批普通高中招生学校录取工作正式启动,该批学校包括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长郡湘府中学、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天心区一中、湘一芙蓉中学、岳麓区博才中学(大学科技城校区)、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长大附中、周南雨花中学、明德雨花实验中学、稻田中学、岳麓实验中学等。

  中考成绩出来后,许多考生和家长担心成绩中带C可能无法就读普高。但从公布的最低控制线来看,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天心区一中、长大附中、周南雨花中学、明德雨花实验中学、岳麓实验中学等学校均录到C等,有的甚至为2C。与此同时,捆绑办学的合作班受到青睐,麓山滨江实验学校麓山滨江班、长郡湘府中学长郡湘府班录取线均为3A3B;天心区一中雅礼天心班、岳麓区博才中学(大学科技城校区)录取线均为2A4B。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