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温逐渐回归 2至4日湘东气温上升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7-08-02 11: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过去两天,在台风外围云系的影响下,雨水给湘东一带送去了清凉。然而,从今天(2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加强,晴热高温又将逐渐回归。预计8月2至4日,湖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气温回升,其他地区维持高温,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据监测显示,1日08时至2日08时,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有雨水现身的湘北、湘东地区最高气温28-30℃,而其他地区36-38℃,共24个县市超过37℃,其中新晃以39.2℃居于高温榜首。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2至4日,省内高温有所发展,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5至7日白天,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7-39℃。具体预报如下:

  2日下午到3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2日)最高气温湘东北32-34℃,湘西36-38℃,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湘东34-36℃,其他地区36-38℃,明天最低气温26-28℃。

  3日晚到4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雨。

  4日晚到5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热浪滚滚的天气,除了做好必要的防暑措施,找个避暑的地方纳凉才是正经事。在郴州宜章县的最南端有个夏日逐凉的好去处——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由于地处南北气流交集的位置,所以即便是在最酷热的盛夏,这里也是清凉如春的。除此之外,莽山还有着山奇水秀、林幽石怪的景致,随处可见成百上千年的参天古树,景区内的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