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借车给朋友出了事故 车主赔7万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徐世俊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02 11: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8月1日讯 2017年4月,茶陵县城关镇发生一起车祸,周某酒后驾车撞上一辆摩托车致一死两伤。茶陵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该起案件,被告人周某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四个月。而明知周某喝了酒,仍将车借给他的车主龙某,须向被害人赔偿7万元。

  4月15日晚,周某和龙某等人聚餐,席间都喝了点酒,饮酒后的周某驾驶龙某的小车准备给妻子送饭。当车辆行驶到茶陵县城关镇炎帝路时,迎面撞上了相对方向驶来的一辆摩托车,将摩托车上的3人撞飞。周某驾车失控后,又撞上相对方向驶来的一辆小车,而被撞小车在倒退过程中碾压到倒地的摩托车驾驶员陈某,最终陈某因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导致一死两伤。经检测,事发时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33.95mg/100ml,属醉酒驾驶。

  法官介绍,周某醉酒驾车致使避让不当,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四个月。龙某明知周某喝酒还借车给他,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须向被害人赔偿7万元。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徐世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