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省级考察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2 11: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8月2日讯(记者 彭娟)8月1日,受国家科技部委托,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率专家组对湘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现场考察验收。经专家组现场考察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湘潭农业科技园区通过验收。湘潭市政府副秘书长宾如光,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副市长袁钢赤陪同考察。

  湖南湘潭农业科技园区为国家科技部认定的第五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湖南湘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主要建设内容与规模按照“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三个层次进行规划建设,规划总面积601.8万亩。核心区规划面积1.8万亩,示范区总面积100万亩,辐射区面积500万亩。核心区作为建设重点,采取“六区一园”的建设模式和布局规划,将打造一条“以水稻种植、生猪养殖、丘岗地油茶、花卉苗木与蚕桑种植为主,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为核心”的六大区域农业产业链条,将园区建设成为代表湘中丘陵岗地区域并具有典型都市农业特色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转化示范基地、农村科技特派员创业基地、现代农业新兴产业孵化基地。其中,核心区包括湘乡经开区、东办全境及东郊、龙洞、梅桥、泉塘部分村组。

  当天,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南龙泉葡萄酒有限公司、湖南亚栖亚农业有限公司、湖南明月山庄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农业企业和项目。

  下午召开湘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验收工作会议。宾如光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俊文介绍了湘乡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中的做法和取得的实效。湘潭市科技局负责人补充介绍了园区建设的相关情况。

  认真审阅材料、听取汇报后,专家组结合湘潭国家科技园区的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对园区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专家组现场考察和充分讨论,一致同意湘潭农业科技园区通过验收,下一步将接受国家级验收。

  刘铁兵说,湘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起点高,推进速度快,园区的主导产业已形成,依靠科技发挥引领作用,实现了很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但仍要正视不足,认清形势,迎接挑战。下一步,园区建设的目标要更高更远,大力引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提升园区建设水平;建设要更快更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投融资力度,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发展要更优更特,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成精品;能力要更强更大,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严把企业入驻关,充分发挥园区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湘潭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宾如光、周俊文表示,湘潭、湘乡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明确的目标,进一步建设好湘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湘潭市科技局、湘乡市政府办、经开区、科经、农业、林业、畜牧、文旅体及农夫宝、亚栖亚、龙泉葡萄酒、明月山庄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