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9家药店违反规范被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罗佳玉 张可唯 编辑:李丽 2017-08-02 13: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 实习生 罗佳玉 张可唯)未经执业药师审核处方销售处方药,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混放……8月1日,记者从长沙市食药监局获悉,在近期飞行检查中9家药店被通报。其中,4家药店存在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被责令限期整改;5家药店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规定,被依法撤销药品GSP认证证书。

  岳麓区麓景湘雅同升大药房检查当天执业药师不在岗;店内的阴凉区被擅自撤销;处方药柜全都未上锁,并且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混放;部分药店营业人员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也无法提供岗前培训证明……由于严重违反了药品GSP的规定,该店被依法撤销GSP证书。

  据检查人员介绍,天心区格南泰阳大药房在检查时,执业药师和该店的质量负责人均不在岗,并且两位执业药师的健康体检都已经过期。经查发现该店无质量体系文件,也无法提供在岗员工的培训资料。

  此外,严重违反药品GSP规范,被撤销GSP证书的药店还有芙蓉区旺林堂大药房,雨花区智林大药房,以及湖南楚济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万境水岸分店。

  湖南药王堂长沙药王街分店,岳麓区南园泰阳大药房,雨花区洞井康仁德大药房,雨花区欧莱雅郡泰阳大药房四家药店存在违反GSP的行为,被责令限期整改。

  记者了解到,GSP认证是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