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新洲镇干群齐心保灌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洋桂 编辑:高芹 2017-08-02 15: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通讯员 江慧 记者 肖洋桂)“来水了!来水了!”7月30日上午10时,津市市新洲镇长岭村匡山庙机埠机器声隆隆响起来,经过技术人员近3小时奋战,机埠出水管道更新,长岭村一带2000亩农田又喝上了肖家湖的水。

  7月以来,新洲镇持续晴热高温,旱情严重,全镇1.5万亩农作物受灾,其中近5000亩农田出现开裂。面对持续旱情,全镇党员干部下到抗旱一线组织抗旱保收。该镇长岭村1500米长的沟渠年久失修,已不能排水。从7月30日早晨6时起,新洲镇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相继赶来清理沟渠,以便给农作物输送“及时水”。

  据了解,至8月1日,新洲镇镇村两级已投入资金近65万元,投入人力8000余人次,共对18处机埠进行维修,疏浚大小沟渠82公里,开挖土方近7万立方米,有效缓解了1.3万亩农田的旱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