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城管统一换装 天蓝制服展现新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莫锦文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2 13: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统一换装的湘潭县城管执法队伍。

制式服装特色鲜明。

军体拳表演。

单兵队列动作比武。

  红网湘潭县分站8月2日讯(分站记者 莫锦文)8月1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县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举行换装仪式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庆祝活动。在“八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110名城管人身着崭新制服,既为人民军队从无到有、茁壮成长感到骄傲,也为城管队伍攻坚克难、艰苦奋斗而感到自豪。

  2017年2月,住建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供应管理办法》,要求地方各级城市管理部门中从事一线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在编在职人员,按照相关供应标准配发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通过统一服装制式,进一步推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树立城管执法权威,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正规化建设。

  此次统一亮相的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颜色为藏青色及天空蓝色,搭配金色标志,行业特点鲜明。在标志标识设计方面,采用了国徽、盾牌、橄榄枝等元素。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表明着装队伍身份。服装功能主要考虑适应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场所多在户外、街头的实际,便于执勤活动。

  湘潭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指出,换装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湘潭县城管执法队伍迈向了一个新的起点,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城管人要以此次换装为契机,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形象,在城管执法上实现新突破,在城市管理上开创新局面,为实现“四创”目标,打造幸福莲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换装仪式结束后,湘潭县城管执法局还举办了2017年庆“八一”军事技能比武,集体大合唱、军体拳表演、单兵队列动作比武等活动相继进行,进一步强化了城管队伍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职责意识,为新形势下的城管工作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