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小偷遇贼“黑吃黑” 双双落网被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周伟 王诗雨 编辑:康晓乔 2017-08-02 14: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8月2日讯(记者 冯刚 通讯员 周伟 王诗雨)小偷遇到贼,发现对方手头有财物,便打起歪念头,实施抢夺。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岳阳市华容县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被告人陈某因涉嫌抢夺、盗窃一案于近日被该院提起公诉。

  2017年4月19日22时许,郭某骑着一辆盗来的黑色摩托车从岳阳到华容县来寻找盗窃目标。次日凌晨2时许,郭某来到华容县某酒店旁,将摩托车停放在该宾馆南侧巷口,拿手电筒往停在宾馆门口的车内寻找盗窃目标。此时被告人陈某来到该处,发现了正在偷东西的郭某和黑色摩托车上的纸袋子,陈某趁郭某实施盗窃时,翻看了纸袋发现里面装着五六条香烟,便想将这个袋子偷走,乘郭某不备将纸袋放到旁边一辆中巴车底下,并到中巴车里拿了一把锤子佯装修车。

  郭某发现纸袋不见后便询问陈某,陈某谎称被一个骑电动车的人拿走了。不久,郭某在中巴车底下找到了纸袋,便从身后拿出一把刀扬言对陈某说:相信老子捅死你吧。陈某因害怕,边跑边喊:有人砸车偷东西,随后骑着郭某盗来的摩托车逃离现场。后陈某将此车销赃处理,得赃款1000元。

  2017年5月7日,陈某在华容县华阳市场附近盗走一台黑色摩托车,将该车以900元抵押给了寄卖行。不久后,陈某郭某双双落网。

  被告人陈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二百六十四条、第二百六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盗窃罪、抢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郭某另案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