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2个援外培训班长沙开班 看中南院如何扩大朋友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晓玲 2017-08-02 21:15:1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日,商务部2个援外培训班长沙开班。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8月2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中南院)承办的埃及电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修班修班、几内亚水电站建设与管理研修班在长沙开班,55名官员在此接受专业培训。

  事实上,这是近年来中南院承办的第54期援外培训班,为近100个发展中国家培养了包括正、副部级学员在内的1500余名官员,培训主题也由刚开始的水利水电、防洪减灾逐步拓展到电力能源、水务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诸多领域。

  之所以长期由中南院来承办援外培训班,在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调研员游标看来,这与中南院雄厚的实力与发展战略分不开。实力方面,作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南院成立于1949年5月,是国家综合甲级大型水电勘测设计企业,先后参与了中国长江、珠江、红水河、沅江等179条干(支)流域的数百个大中小型水利工程项目的建设,为我国的水电水利等基本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发展战略方面,随着国内水电大规模开发建设接近尾声,国家大力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以及大力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审时度势的中南院人及时调整发展战略,不断拉长产业链,业务范围涉及水利水电工程、风能、太阳能、潮汐能、生物能等可再生能源及环境工程、水务工程、市政工程、交通工程、建筑工程等诸多领域。

  当然,由中南院承办的援外培训在帮助诸多发展中国家之时,也给中南院带来了良好的品牌与口碑,中南院借此加快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国际朋友圈。资料显示,目前中南院工程业务遍及亚洲、非洲、南美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逐步成长为一个以工程技术和管理为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工程公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