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ST华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议案获高票通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威成 2017-08-02 19:0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日讯 据华菱钢铁集团消息,8月2日,*ST华菱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关于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获得高票通过。股东大会表决结果显示:同意484,319,036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股份的97.7572%;其中中小投资者(除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以外的股东)同意180,379,911股,占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的有效表决股份的94.1973%。

  据原重组方案,*ST华菱拟剥离钢铁资产,并置入证券、信托、保险等金融及节能发电资产。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公司在前期公告中表示,主要是由于拟置入上市公司的金融资产今年已出现亏损,继续实施原重组方案可能不符合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利益;拟置出上市公司的钢铁资产业绩已大幅改善,提质增效和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终止重组后,拟置出的钢铁资产将继续保留在上市公司,有利于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钢铁业务转型升级,更加符合振兴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同时,*ST华菱公告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亿元至1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亿元至10亿元。

  与市场普遍认知终止重组股票复牌表现不佳相反,*ST华菱7月10日复牌后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股价由停牌前的3.89元/股一路上扬,截止8月2日收盘,*ST华菱报6.13元/股,累计涨幅高达57.58%,市值也从116亿元增至185亿元。亮眼的市场表现不但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公司终止重组事项的认可,也使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得到了切实维护。

  公司拟终止重组以来,多家券商钢铁行业分析师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并发表研究报告,对公司给予“买入”和“强烈推荐”评级,多家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及保险证券资管也与公司进行了多次交流,公司股票复牌以来,已有大量机构投资者买入公司股票。

  公司总经理颜建新表示,在钢铁行业寒冬期,公司持续推进结构调整、提质增效和三项制度改革,公司产品研发能力、技术装备水平和劳动生产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能源、油气、造船、海工、汽车、军工、机械、建筑等多个产品细分市场上已成为“隐形冠军”,公司竞争力正逐步提升。公司董事长曹慧泉表示,终止重组后,公司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经营理念,深耕钢铁产业,加快构建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化和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持续推进钢材产品结构调整和提质增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