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筹划早 措施实 行动快” 东屯渡街道高标准落实文明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辉 编辑:刘威成 2017-08-02 21: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屯渡街道召开文明创建讲评部署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海宗向街道班子成员及社区书记交办督查问题清单。

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及白沙湾社区书记张西平一同督查白沙湾辖区内的药店。

街道创建专干在物业公司检查是否符合标准。

街道督查组的人员在超市进行督察。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辉)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决定着一座城市的形象高度。7月24日起,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从组织召开全街文明创建培训、调度会,传达、学习和落实全市文明创建督查讲评会精神和全区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精神,到对所辖6个社区进行全方位、全行业的督查,再到文明创建讲评部署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好文明创建工作。

  连日来,东屯渡街道九个督查小组顶着高温烈日,按照督查细则,对所辖6个社区进行全方位、全行业的督查,共检查门店、宾馆、物业、卫生服务中心等1000多个点位,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各部门立即研究解决方案,层层分解任务,筹划早、措施实、行动快。

  “文明创建工作,我们责任重大、不容有失。我们要认真对照自己的职责任务,一项一项对照检查,一条一条查漏补缺,把责任落到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岗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东屯渡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海宗在全街文明创建讲评培训会上说,“全街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的决心、争分夺秒的干劲,确保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好成绩,向区委、区政府和全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火力全开的八月,在长沙进入“烧烤”模式下,街道的 “文明创建人”挥汗如雨,坚守岗位。他们一丝不苟,对查出的每一个问题不敢松懈。“老板,请出示一下你们店面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件。”“老板,你们家的消毒记录在哪里,有按要求进行整改吗?”街道工商所、食安办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问题商家”一一询问,进行督办。社区创建专干们也分秒必争来到各物业公司、宾馆等场所,投诉意见本有没有缺失?物业有没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现场进行细致入微的指导……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默默坚守着一份责任与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