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强力推进“两项整治”:严压责、严查处、严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2017-08-02 22:0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8月2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8月2日,湖南省道县“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表示将始终全面从严治党、维护群众利益贯穿于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严压责、严查处、严问责,大力推进“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道县坚持把两项专项整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在县纪委全会上,县委与154个单位党委(党组)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县纪委与85个单位纪委(纪检组)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两项专项整治责任落实到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并延伸至农村基层,构建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在两项专项整治过程中,道县注重宣传发动,及时传达省、市精神,深入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同时通过电视台、网站、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平台深入宣传整治工作,造厚造浓整治工作氛围。

  为强化监督检查,道县以督促检查促进整治责任落实,县专项整治办对“三零”单位及群众反映大、矛盾比较突出的单位进行重点督查,倒逼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回炉补火”,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对“两个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五个100%”是否坚持到位,“问题线索”是否核实到位,“违纪问题”是否处理到位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