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降雨未惠及主要旱区 湖南18个县市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高芹 2017-08-03 01: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燕龙 郝亚儒)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7月31日,湘东、湘南等部分地区降下中到大雨,但目前的主要旱区益阳、常德、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娄底部分地区仍无有效降雨,旱情继续。

  历年来,当下应是澧水流域降雨较多的季节,但今年情况有所反常,张家界和常德两市的永定、武陵源、慈利、石门、临澧、澧县等县市区此时正面临着干旱。

  7月28日至8月1日,自治州、常德、张家界、怀化、衡阳、岳阳、郴州、长沙等地的18个县市区,抓住台风外围云系的有利条件,在49个作业点实施高炮、火箭人工增雨作业,影响面积约8560平方公里,作业后影响区域普降小到中雨。

  根据降雨、蒸发、土壤湿度等指标综合分析,目前我省约4.3万平方公里发生了轻度以上水文干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