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连续六天实施人工增雨缓解高温干旱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3 01: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分站8月2日讯(分站记者 翁正娇)8月2日,记者从湖南省汨罗市气象局了解到,为了缓解高温干旱,湖南省汨罗市气象局从7月28日起连续六天实施人工增雨,为汨罗市中部、南部地区增加一定雨量,其中增雨影响区域内的桥坪水库雨量达26.9mm。

发射准备工作。

  自7月以来,汨罗市连续18天没有降雨,截至7月27日8时,7月累积降水61.1mm,较历年同期平均降水量164.4mm偏少62.83%。持续16天晴热高温天气,35℃以上高温持续时间达9天,达到轻度高温热害天气过程标准。受持续高温的影响,多个乡镇出现干旱现象,其中白水镇西长村一百亩珍稀植物红豆杉因缺水,生长受到极大威胁。

  此次的人工增雨从7月28日10点开始,8月2日10点结束。期间,汨罗市气象局4名气象测报预报员24小时双岗轮流监测雷达、卫星云图。动用作业车辆2台,后勤保障车辆3台,出动作业人员34人次,利用台风外围云系与汨罗市大部分区域擦肩而过的机会,在预期降水薄弱的城区、白水、归义、古培、屈子祠、罗江、弼时、新市镇等地捕捉作业机会,共计顺利作业10次,累计消耗火箭弹18枚。

火箭弹发射。

  此次作业期间,三江、白塘、桃林寺镇等地降水主要为台风云系影响的自然降水,玉池山区为局地对流降水,全市中部、南部地区降水主要受增雨作业影响。此次作业累计为白水西长村增雨10.8mm,城区增雨3.1-5.8mm,范家园茶场增雨2.1-3.1mm,影响区域内的桥坪水库雨量达26.9mm。此次人工增雨为白水西长村的红豆杉、城区园林苗木、范家园茶场茶苗等抗旱提供了帮助,同时也缓解了汨罗市因高温带来的电力负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