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免费体检送上门 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王伟琪 刘泽莹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03 01: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乐安铺乡医务人员上门为村民免费体检。

  红网绥宁分站8月2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王伟琪 刘泽莹)“现在政策就是好,我们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8月1日,在湖南省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村,今年已80岁高龄,刚参加完免费体检的陆大爷高兴地说。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状况,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生活质量,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卫生院积极抽调医护人员组成体检组,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在体检点,乡村医护人员依次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血脂、心电图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填写健康档案。有些老人还就老年病防治、健康饮食等知识进行咨询,医生们也耐心做着解答。

  近年来,绥宁县创新公共卫生服务模式,除了在医院设置专门的公共卫生服务区,改善服务环境,各卫生院还分别组建了由医生、护士、乡村医生组成的公共卫生服务团队。他们通过上门服务、限时服务、签约服务的方式,定期进村入户为当地群众进行身体健康体检,指导健康保健,宣传疾病防控知识。

  了解到许多老年人因为行动不方便希望在家门口体检的愿望后,绥宁县取消了往年老年人自行到乡镇卫生院体检的做法,将体检点设在各村。对一些行动不便的孤寡、高龄、空巢、残疾老人,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到体检点体检的老年人,绥宁县乡镇卫生院组织体检小组上门服务。

  目前,全县30多万群众享受到了免费公共卫生服务,看病和健康得到了更好地保证,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满意率不断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