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强调振兴实体经济 确保稳中有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贺佳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03 14: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与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时强调

振兴实体经济 确保稳中有进

  三湘都市报8月2日讯 8月2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听取大家对下一步经济工作特别是振兴实体经济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适应引领新常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确保全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湖南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参加座谈会。

  今年来经济稳中向好

  会上,华菱钢铁集团、株洲硬质合金、中兴通讯长沙研发生产基地、长沙格力、三一集团、国科微电子、唐人神集团、上海大众长沙工厂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华菱钢铁集团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和成本指标行业排名明显进步,株洲硬质合金产销两旺,长沙格力投产后一直满负荷生产,三一集团抢抓“一带一路”机遇,上半年销售额中35%来自国际市场……

  从上半年情况看,与会企业均实现较快发展。大家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宏观经济延续去年底以来稳中向好态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逐步显现,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动能加速集聚,企业效益和市场信心进一步提升,经济“稳”的格局在巩固,“进”的态势更明显。大家还就人才引进和培养、特色产业政策扶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生产要素保障、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多措并举为企业减负

  杜家毫认真倾听,不时插话讨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经济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这个大逻辑,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从速度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加快转变,不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作出更大贡献。要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围绕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产业领域,大力发展工程机械、电子信息、轨道交通等一批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要抓住“关键少数”,培养造就具有国际眼光、超前创新思维、擅长管理创新的企业家队伍。要加快实施芙蓉人才计划,用好用够人才政策,选准用活各类人才,增创发展新优势。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在关键时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杜家毫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水、电、气、土地等要素保障,多措并举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加强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记者 贺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