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人大调研蒸湘区决算及工业经济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于佳丽 2017-08-03 08: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分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刘露)8月2日下午,湖南省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华衡率调研组,深入蒸湘区调研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规模工业经济发展等情况。

  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何旭明主持座谈会;区委书记周法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锡桂,副区长廖东笙参加座谈。

  会上,尹熙明、廖东笙分别就全区2016年财政决算和2017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全区规模工业经济工作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2016年,面对严峻复杂的财政形势,我区始终坚持收入目标不动摇,通过加大调研分析、强化征管力度、深挖税收潜力等措施,确保了财政收入稳中有进,民生支出逐年提高,财政风险有效防控,预算执行不断规范,管理绩效不断提升。去年完成财政总收入216268万元。今年1-6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的50.01%。但仍然存在共享税收分成比例偏低、下放管理职能保障经费不足、收入基数过高、公益性支出压力颇大等困难。

  调研组对蒸湘区财税部门近年来强化收入征缴,注重支出监管,全力保障蒸湘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今年下半年工作,调研组要求,要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精准发力,克服阻力和困难,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促进经济运行健康平稳。

  面对全球经济动荡和衰退、全国宏观经济政策调控趋紧的情况下,蒸湘区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紧扣“植优势、补短板、促发展”的主题,全力推进规模工业经济发展进程,着力优化工业结构、稳步提高规模工业产值,实现全区规模工业经济稳中有进的态势。全区现有规模工业企业30家,截至6月份,除电业局外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7.29亿元,同比增长15.87%。规模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3.5%。该项工作得到调研组的一致认同。

  座谈会上,调研组还与花香实业有限公司、鸿菱石油管材有限责任公司、金坤包装有限公司、鸿大特种钢管有限公司等10余家规模工业企业负责人交谈交流,详细听取企业在生产、研发、销售等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对政府各级部门的建议意见。

  “大家的意见建议对完善和出台全市提振实体经济行之有效的措施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调研组表示,将把这些意见建议梳理归类,研究处理办法,力争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创造优良的发展环境。

  区人大财经委、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发改科技局、区统计局、区商务局、区重点办、区园区办、区政府督查室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