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两年内交通扶贫投入近4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郭力嘉 编辑:于佳丽 2017-08-03 09: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株洲站8月3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郭力嘉)去年以来,湖南省株洲市交通运输系统完成扶贫投资3.8亿元。8月2日上午,株洲市召开的交通扶贫工程推进工作座谈会上传出上述消息。

  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株洲实施了271公里畅通工程项目;完成了64座危桥改造以及129公里贫困村窄路加宽工程;在贫困村实施了214公里普通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交通扶贫工程的实施,打通了通往贫困村的‘最后一公里',群众出行更加快捷、舒适、安全。”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正平介绍,目前,株洲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率达到100%,客货运输车辆可以直达田间、地头、家门口;全市建制村通客班车率达到97.5%,大部分贫困村都建设了1-2个农村客运招呼站。同时也促进了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带动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交通扶贫工程不仅成为方便群众出行的“便民路”“导游路”,更成为了农村和农民发展产业的“脱贫路”和“致富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