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妹柳伢”成常德市第七届运动会吉祥物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王津 2017-08-03 09: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第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公布的常德市七运会吉祥物。

  红网常德站8月3日讯(记者 黄刚)8月2日,记者从常德市第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常德公布了本届运动会会徽会旗以及吉祥物情况。“桃妹”“柳伢”成为本次七运会吉祥物。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发布情况。

  自5月12日至6月28日,常德市第七届运动会组委会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会徽、会旗、吉祥物和主题口号的设计方案,并委托常德市设计艺术家协会具体承办。征集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和响应,共收到全国各地的应征稿件2237件,其中会徽、会旗64件,吉祥物22件,主题口号2151条。

  经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公平公正评选,吉祥物“桃妹”“柳伢”,契合了常德这一“桃花源里的城市、柳叶湖畔的名城”的美誉。“桃妹”“柳伢”的形象借鉴了享誉中外的“桃源工”刺绣与木雕的人物造型,以及在构图、设色上大俗大雅、精美细致与粗犷质朴相结合的审美趣味,具有典型的常德艺术特色。“桃妹”“柳伢”高举“七运会”火炬,手牵手喜迎全市运动员相聚赛场,传递出了全市人民期盼“七运会”、立志“更高更快更强 健全健美健康”的强烈愿望。

  本届运动会,共有79个代表团,684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青少年组报名参赛运动员为2743人,成年组报名参赛运动员为4101人。同时,本届运动会新增太极拳和自行车赛项目。从目前完赛情况看,已结束的举重比赛,有3人次打破举重项目市运会纪录,有3人次打破举重项目市青少年最高纪录。

  常德市七运会开幕式将于8月8日在常德芷兰实验学校举行,闭幕式于8月18日在市体育馆举行。目前组委会各工作部门和各代表团正在抓紧筹备,会场布置、会务准备、秩序疏导、安全保卫以及节目编排演练等工作有序进行,将确保开幕式和闭幕式精彩、喜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