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农村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康廉泽 曹梨 罗翔鸿 编辑:王津 2017-08-03 09: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分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康廉泽 通讯员 曹梨 罗翔鸿)8月2日,在衡阳市爱尔眼科医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人,他们就是衡南县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都正在等待免费白内障手术或检查,手术后他们马上能重见光明。

  在衡阳市爱尔眼科医院,我们看到大厅内坐着许多中老年人正在接受眼部检查,家住近尾洲管山村的村民夏克芳就是其中一个。夏克芳告诉我们,他住在偏僻的山村,平时没有机会到市里看病,这次能享受眼睛白内障免费治疗,心情十分激动。8月1日上午,他一大清早就从家中赶到眼科医院做好手术准备,8月2日,当医生把蒙在眼睛上的纱布拆开后,他终于看到了一个“光明”的世界。夏克明十分激动地说“我现在眼睛终于能看清了,我昨天在做手术之前,只能看清三四米远,今天把眼罩拆下来,我能看清十米外的东西,我是确实感到内心好激动,老百姓能得到实惠真正体现了共产党对我们的关心。”

  在手术室外,云集镇东屋村村民唐乘飘也有点坐不住了,他正在等待接下来的白内障手术。他患有白内障已经有三年时间,从去年开始眼睛模糊看不清物体,直到今年二月份左眼已完全看不清了。唐乘飘告诉记者:“我现在马上就要做手术了,我心里好兴奋,以前都没清清白白看清东西,我就想赶快看清外面的世界”

  本次残联爱心复明义诊活动共为全县220名农村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检查,患有白内障且符合手术条件的可以免费接受眼部手术。自7月27日县残联组织全县220名农村贫困白内障患者通过眼部检查后,共有120人适合做手术。8月1日至4日,县残联集中安排患者进行手术,截至目前,共有40余患者已完成手术。县残联主席唐月生还向我们介绍:“我们在爱尔眼科医院安排了专人值班值守,帮助白内障患者对接手术、解决生活困难及其他细节问题,让他们安心地做好手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