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巡视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高芹 2017-08-03 09: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廖远哲)8月1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部署对14个基层检察院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巡视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出席。

  游劝荣说,此次巡视重点是规范检察权的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地查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精准“打击”,认真解决。巡视中发现问题不能浮在面上,要落实到具体案件上。通过巡视,发现案件办理中的问题,通过解决问题来体现和维护司法公正。

  游劝荣强调,巡视要盯紧“关键少数”。巡视中发现突出问题,要深层次查找原因,特别是班子成员和“一把手”的原因。要从具体案件入手查问题,于案件之外找原因。既要从被巡视单位发现问题,又要监督其处理和解决好问题,还要帮助其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防范问题再度发生的长效机制,做到整改、追责和制度完善三到位。

  游劝荣要求,正确处理监督被监督的关系,秉承“监督是最好的关心、支持和爱护”理念,依靠被巡视单位党组开展工作。监督要从严,做到“亲兄弟,明算账”,不搞一团和气。要注意工作方法,不影响被巡视单位正常工作,帮忙不添乱。要严格遵守巡视工作的规章制度和纪律,监督别人首先严格要求自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