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男儿,当兵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高芹 2017-08-03 09: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通讯员 马琦 记者 周小雷)近日,从临澧县安福镇河街社区入伍的祝润来、祝圳来兄弟俩,联名给社区的适龄青年写了一封信。他俩在信中说:“军营是所大学校,参军就是去深造。军营里解读大千世界,军旗下练就钢筋铁骨。好男儿,当兵去!”

  祝润来、祝圳来是一对双胞胎亲兄弟。2013年从县职中毕业后年仅17周岁的兄弟俩报名应征到原南京军区陆军某部服役。服役期间,他俩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苦练,多次参与部队重大军事行动,均被评为优秀士兵。由于部队整编,他俩于2015年光荣退伍返乡。退伍后,兄弟俩来到深圳打工,并在当地武装部当民兵应急队员。打工期间,兄弟俩重燃军营梦,经与地方武装部联系,得知符合条件可以二次入伍。2016年征兵时,他俩辞去工作返乡再次报名应征,被兵役机关批准入伍,一个在海军南海舰队某部服役,一个在东部战区空军某部服役。再次来到部队后,他俩积极主动配合新兵连班长抓训练、整内务。新兵集训期间,他俩双双受嘉奖。哥哥祝润来最近被所在海军某部评为训练标兵;弟弟祝圳来被空军某雷达旅授予嘉奖,并被所在旅选送到司训队参加学习。

  2017年征兵眼下正如火如荼进行,他俩现身说法,给他俩所在社区适龄青年应征入伍极大鼓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