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法清:提升“六种能力” 助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陆意 编辑:王津 2017-08-03 09: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分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陆意)8月1日下午,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调研全区民政工作。在调研过程中,周法清强调,全体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提升治理、服务、救助、监管、创新和自律六种能力,围绕扶贫、养老、优抚、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重点,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世和医院,周法清查看了该院养老中心和康复中心,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要求医院为老人们提供周到贴心的亲情式服务,加强安全保障,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在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周法清要求,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重点抓好志愿者队伍建设,与团委和妇联联手,发展壮大高校志愿者,为发展增添活力。

  在区民政工作汇报会上,周法清充分肯定了区民政部门在民生保障、基层建设、养老服务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民政就是为民理政”,周法清指出,民政工作是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窗口,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港口,是政府功能发挥的“肾脏”,大家要提升认识,深刻领会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升能力,进一步增强治理能力、服务能力、救助能力、监管能力、创新能力和自律能力,加强基层政权治理,充分调动发挥新一届村(居)委会班子的作用,强化村民自治和居民自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在养老、扶贫、低保、优抚、婚姻登记等基本民生保障上下功夫,加大对社会组织的监管力度,提高社会管理水平;要提升保障,在工作经费和人员保障等方面给予倾斜,确保民政部门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领导管事,推进全区民政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为实现实力蒸湘、魅力蒸湘、活力蒸湘作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阳宏伟、邓三德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